致2024年春季开学返校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2-22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见字如面,展信舒颜。

  冬至阳生春又来,恰是少年读书时!快乐充实的寒假生活即将画上句号,令人期待的校园生活已经开始倒计时。请梳理一下假期“飞驰”散乱的心情,整理一下“热辣滚烫”的思绪,调节一下未来新起点的脚步,让我们一起带着新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龙行龘龘,前程朤朤。

  2024年春季新学期开学返校在即,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全面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同学们能够平安、顺利到达学校,现给同学们整理了安全返校工作的温馨提示,希望同学们平安返校,开启新学期的校园生活。

 一、返校时间

 1.3月1日—3月3日:返校

其中(3月2日—3日公共基础课补考)

 2.3月4日正式上课

二、返校指南

1.做好健康管理尽量减少各类聚集性活动,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感冒、发热。

2.服从返校安排。开学高峰期,合理安排返校行程。请提前向辅导员报备返校行程,若因购票及其他特殊原因,不能在规定日期返校,需及时告知辅导员老师,提前履行请假手续,报备返校计划。

3.增强安全意识。密切关注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和预警信号,合理规划出行方式和路线,避免突发情况发生。

4.做好安全检查。离家前,手机等电子产品要充满电,若家中无其他成员,切断电器电源,消除家中潜藏的火灾隐患;务必检查并关闭门窗及电灯、充电器等所有电器设备的电源。

5.收拾美丽心情。及时调整好心态,合理规划好时间,规律作息,自觉提高身体素质和自我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