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时代主旋律,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于1月4日上午在资环楼221会议室召开“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倪龙主持,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毕淑梅教授,纪检监察员刘威岩,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于凤丽,党委副书记高寒,23级年级辅导员徐嘉阳出席本次座谈会,23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A3822

  座谈会伊始,倪书记用自己的切身经历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主动迎难而上,绽放青春华彩,用青春谱写时代之歌,奋进时代之路。同时,倪书记指出,青春风华正茂,扬帆正是当时,“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资环学子要满怀朝气、勤奋学习、恪尽职守、认真钻研,不断提升素养、锤炼本领,为社会贡献青年力量。

  紧接着,毕书记对如何“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作指导讲话。她提出,“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首要步骤是设定良好目标,并不断努力实现和修正。同时要对专业课、经济、政治、心理等几个方面进行自主学习,广泛涉猎。此外,毕书记讲解到“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的原则是珍惜时间、珍惜友情、珍惜自由以及珍惜生命,广大青年学生以此为指引,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坚韧品格,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最后,倪书记总结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建设的主力军和国家进步的重要力量。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不仅是让我们拥有更好的未来和美好的人生,更是指引我们在困难与挫折中奋力前进的宝贵力量。让我们把“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放在心里,团结一致,开拓进取,用自己的努力与汗水,绘制出最美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