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1-31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化学院与用人单位供需对接,进一步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于2024年1月29-30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4年1月29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倪龙、院长于凤丽赴延吉走访隆涵环保集团。本次走访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留省就业率,深化校企合作关系,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同时关注校友发展及科研创新。

  2024年1月30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毕淑梅教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倪龙,院长于凤丽,党委副书记高寒,20级年级辅导员陈晓磊一行前往吉林省查德威克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吉林省碧水中基市政设计有限公司开展考察调研,以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和岗位选择,帮助学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在本次走访过程中,调研组一行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向各企业代表介绍学院在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各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未来规划、用人岗位及需求,并对学院毕业生在工作中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更着重针对我院现有专业,对未来市场中相关专业的人才需求作了细致探讨。最后,校企双方进一步就加强产教融合、高素质人才培养、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就业渠道拓宽等方面的深入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与各企业之间的合作,也更好地了解了企业人才需求,有助于学院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今后,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